• 人文艺术

灵隐寺五百罗汉堂——修无德尊者(352)

阿罗汉,包含杀贼、不生、应供三义:杀贼,贼,指见、思之惑。阿罗汉能断除三界见、思之惑,故称杀贼;不生,即无生。阿罗汉证入涅槃,而不复受生于三界中,故称不生;应供,阿罗汉得漏尽,断除一切烦恼,应受人天之供养,故称应供。灵隐寺五百罗汉碑刻第三百四十五尊至第三百五十四尊灵隐寺五百罗汉堂第叁佰伍拾贰尊修无德..

发布时间:12-26

故事|大龟的因缘(上)

名闻利养对提婆达多而言,有着无比的吸引力。长久以来,他对世尊不肯将僧团交给他统理之事,感到非常不满。他心想:“只要世尊死了,我就可以成为新佛,未来丰厚的利养和众人的恭敬,将属于我的了!”想到这里,嘴角不禁泛起奸邪的微笑。他开始处心积虑地计画谋害世尊。有一天,提婆达多雇了五百位善于射箭的婆罗门,埋伏在..

发布时间:12-24

灵隐寺五百罗汉堂——胜解空尊者(351)

阿罗汉,包含杀贼、不生、应供三义:杀贼,贼,指见、思之惑。阿罗汉能断除三界见、思之惑,故称杀贼;不生,即无生。阿罗汉证入涅槃,而不复受生于三界中,故称不生;应供,阿罗汉得漏尽,断除一切烦恼,应受人天之供养,故称应供。灵隐寺五百罗汉碑刻第三百四十五尊至第三百五十四尊灵隐寺五百罗汉堂第叁佰伍拾壹尊胜解空..

发布时间:12-23

灵隐寺五百罗汉堂——大药尊尊者(350)

阿罗汉,包含杀贼、不生、应供三义:杀贼,贼,指见、思之惑。阿罗汉能断除三界见、思之惑,故称杀贼;不生,即无生。阿罗汉证入涅槃,而不复受生于三界中,故称不生;应供,阿罗汉得漏尽,断除一切烦恼,应受人天之供养,故称应供。灵隐寺五百罗汉碑刻第三百四十五尊至第三百五十四尊灵隐寺五百罗汉堂第叁佰伍拾尊大药尊尊..

发布时间:12-22

二十四节气|冬至——终藏之气 至此而极

中宵忽见动葭灰,料得南枝有早梅四野便应枯草绿,九重先觉冻云开阴冰莫向河源塞,阳气今从地底回不道惨舒无定分,却忧蚊响又成雷——唐·韩偓《冬至夜作》明日凌晨5点48分,迎来冬至虽说一阳复始,仍是四野冰封正所谓“终藏之气,至此而极也”至是极致,内含三义阴极之至、阳气始至、日行南至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

发布时间:12-22